2020/07/07
再突破!創王推出超低功耗自發光(Native RGB)AMOLED微顯示解决方案

再突破!創王推出超低功耗自發光(Native RGB)AMOLED微顯示解决方案

創王光電繼今年1月點亮世界第一片0.7吋2,300 PPI 自發光(Native RGB) AMOLED顯示器,在短短時間內技術又有了跳躍式進展,成功展示XR一體機所需的超低功耗自發光(Native RGB)近眼顯示模塊,可充分滿足XR一體機對于省電的需求。

XR在形態上主要分爲外接式(Tethered)、一體機形式(Standalone)和行動裝置式(Mobile),其中XR一體機由于其靈活的使用環境,發展尤其迅猛,據IDC市調,全球XR一體機形式(Standalone)出貨量逐年上升, VR設備出貨量占比從2017年的4%提升至2019年的38%;AR設備出貨量占比從2017年的20%提升至2019年的54%。未來隨著5G技術和雲計算的發展,雲XR是大勢所趨, XR一體機的市場份額更將進一步提升。除了對于性能的要求,對于功耗的需求更是苛刻,進一步降低功耗、延長待機和使用時間爲關鍵需求。

創王獨特技術解决方案爲自發光(Native RGB)AMOLED,與傳統手機用自發光AMOLED架構相同,但是在像素密度(PPI)上顯著提升5倍以上。與市場現有uOLED微顯示技術相比,創王解决方案在畫質方面明顯改善,對比度提升10倍以上,色彩飽和度NTSC高達96%,亮度可達2000nits。更重要的是,創王解决方案具備超高發光效率和超低功耗,與市場現有微顯示相比可大幅减少50%以上的功耗,不僅滿足XR應用的高像素密度、高畫質需求,更是唯一能滿足XR一體機省電需求的技術解决方案。

創王獨特技術解决方案具有更廣的制程包容性,在背板方面可采用玻璃背板加獨立驅動IC的架構,有效提升制程良率,降低新産品開發的成本,幷提升新産品開發的速度,滿足客戶個性化需求。同時又是唯一可以製作柔性顯示和透明顯示的解决方案,爲下一代XR解决方案提供更大靈活性。

創王成立于2016年,公司秉持創新精神,不斷推動微顯示解决方案的研發,爲XR顯示樹立新標杆。該技術在開發過程中一直得到國際大廠的關注,目前已經與多家國際大廠達成合作共識,正在探討合作開發和未來量産的方案。同時創王正在研發中心進一步推進各技術指標的精進,尤其是發光效率方面預期將有巨幅提升的空間。

今年4月創王與浙江省台州市簽約,正在按計劃將該解决方案推向量産。在7月21日即將到來的2020中國(上海)國際顯示産業高峰論壇上,創王光電董事長朱克泰博士將代表台州觀宇科技發表關于5G XR和微顯示技術發展趨勢的主題演講,幷以閉門展示形式將自主研發的微顯示解决方案結合AR與VR光機進行動態展示。欲瞭解更多創王及其微顯示解决方案的信息,請聯繫INT.NBD@int-tech.com.tw

轉載自OLED Indus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