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3
創王uNEED專案落地台州 正式啟動量產計畫

郭靜蓉/台南 2020-04-03
創王創辦人暨董事長朱克泰強調Design for Manufacturing的重要性。符世旻攝
創王創辦人暨董事長朱克泰強調Design for Manufacturing的重要性。符世旻攝


創王光電表示
自主研發的uNEED(Ultra high pixel density for Near Eye Display)技術已走過技術驗證階段正式啟動量產計畫公司於4月3日發布重訊表示已經與台州灣循環經濟產業集聚區(高新區綠心)及台州市金融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簽訂專案投資協定從事自主研發技術的微顯示模組元件生產及銷售項目總投資金額為人民幣10億元

創王表示,uNEED是完全自主研發的超高像素密度RGB AMOLED近眼顯示技術,相比目前手機用AMOLED,在像素密度方面取得重大突破。目前微顯示模組多採用白光OLED技術,創王在RGB OLED方面的突破,可顯著降低功耗、提升顯示亮度、色彩飽和度和對比度等指標,是AR/VR智慧眼鏡及其他需要極高畫素的近眼顯示應用的理想選擇。該專案量產後,將不僅在消費電子領域應用,更將與醫療、教育、航太等特殊行業領域合作,在尖端領域取得突破。

創王是一家輕資產、重智材、專注核心技術研發的高科技公司,透過技術服務、專利授權、共同開發、合資等靈活的方式與夥伴形成合作關係,實現營收與技術的商業化。

創王指出,其核心技術UHPD(Ultra High Pixel Density)不僅可應用在顯示領域,在IoT感測領域更具有廣闊的應用前景。基於UHPD開發的感測技術可實現大面積感測,提升安全性及性價比,該項目也即將邁入量產階段。

創王創辦人暨董事長朱克泰表示,公司以嚴謹的方式衡量技術的成熟度(TRL1 ~TRL9),目前的顯示技術與感測技術都已經推進到TRL7以上,同時也將透過與夥伴合作共同實現量產。

朱克泰強調Design for Manufacturing的重要性,他說,創王專注於研發,但在研發的過程中也要不斷審視技術與商業化的距離,他認為,只有可以商業化的技術才是有價值的。

創王於近期點亮世界第一片0.7吋2,300PPI RGB side by side AMOLED顯示器,主要供應AR眼鏡使用。創王表示,與傳統矽基板白光OLED相比,其RGB OLED技術可使顯示器具有更廣的色域、更高的亮度、較低的功耗以及良好的OLED壽命表現,這些優勢將可滿足在AR眼鏡應用上尚未被滿足的需求。

之前創王也曾多次展示針對AR和VR的超高像素密度產品,像素密度達到了3,000PPI,但只能顯示靜態畫面,這次是首次點亮動態畫面,標誌著uNEED通過全方位的技術驗證,達到了向量產推進的條件。

創王自主研發UHPD超高像素密度技術,該技術用於近眼應用,稱之為uNEED顯示技術。uNEED在架構上沒有採用彩色濾光片,而是RGB直接發光,使得顯示在色彩飽和度、對比度、畫質細膩程度以及亮度等指標,均優於矽基OLED微顯示,能夠提供更加清晰、逼真、具有沉浸感的畫面。



轉載自Digitimes科技網: https://www.digitimes.com.tw/tech/dt/n/shwnws.asp?cnlid=1&id=0000582282_WFV1UJE89ZNS4C1R9MHOO

欲了解更多創王公司資訊/專業技術,請參考官方網頁 http://www.int-tech.com.tw/zh-tw/ 或透過e-mail聯繫我們 INT.NBD@int-tech.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