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9
搶食5G大餅 創王UHPD超高像素密度技術正式亮相

陳玉娟 2019-08-26


顯示產業的年度盛會「Touch Taiwan 2019台灣智慧顯示展」將於8月28~30正式登場,隨著5G世代即將全面起飛,眾廠紛競推新品搶市,其中,由前杜邦太陽能總裁、和輝光電總經理朱克泰於2016年所成立的創王光電,將攜自主研發的UHPD(Ultra High Pixel Density)超高畫素密度技術首次亮相,順應5G潮流,為AR/VR以及IoT等應用帶來全新體驗。

2016年6月成立的創王,一開始即將業務模式的重點設定為「將知識轉換成為利潤」,目前最主要擁有UHPD、SPIC及O’flex(Origami Flexible;可撓式電子)等三大自主技術研發創新平台,2018年12月28日以參考價20元登錄興櫃。

創王表示,伴隨5G時代的來臨,消費者對於顯示應用的體驗將會得到全面的升級,對於顯示品質以及功能性的要求也將隨著這一科技趨勢相對提升。創王將於28日登場的台灣智慧顯示展上大秀自主研發的UHPD超高畫素密度技術。

展會期間創王以「Where Display Leads the Revolution」為主題在台灣首次展示其在UHPD領域的研發成果包括針對AR/VR領域應用的uNEED (Ultra High Pixel Density for Near Eyes Display)超高畫素密度近眼顯示技術以及針對物聯網(IoT)應用的SPIC (Smart Pixel and IC)智慧感測與IC技術

在uNEED近眼顯示方面,研發團隊透過「UHPD超高畫素密度技術」在玻璃基板上製作2300ppi Real RGB AMOLED顯示螢幕,突破高解析度的OLED顯示器僅能在矽基板上製作的限制。創王此次參展將帶來分別針對AR/VR的超高畫素密度顯示解決方案,其中首次展出的2.17吋2300ppi VR顯示螢幕為業界唯一的高畫素密度大尺寸VR解決方案。

同時創王也將展出針對物聯網普及應用的SPIC感測技術。同樣利用「UHPD超高畫素密度技術」,SPIC可以在玻璃基板上實現「光、電、磁」等不同感測技術,為大面積感測需求、複合感測功能整合提出有效的解決方案。

創王資本額為新台幣4.26億元,有別於一般技術移轉、專利授權業者,創王的業務模式更加靈活,定位知識經濟模式且專注顛覆性創新技術開發,目標3年內業績將能由虧轉盈。

在產業界經歷相當豐富的朱克泰,曾於友達負責NB/MNT事業群,並協助友達於NYSE掛牌上市,2004年擔任統寶總經理,助力業績轉虧為盈,2006年出任杜邦太陽能總裁,為杜邦在香港和深圳開創薄膜太陽能電池組件生產與全球行銷業務,2012年擔任和輝光電總經理,實現AMOLED面板量產和商業化,2016年6月正式創立創王,目前總員工人數40多人,研發人員佔8成。


轉載自: https://tinyurl.com/y32d5bkf

欲了解更多創王公司資訊/專業技術,請參考官方網頁 http://www.int-tech.com.tw/zh-tw/ 或透過e-mail聯繫我們 INT.NBD@int-tech.com.tw